香港神託會

http://www.stewards.org.hk/

香港神託會於一九六二年正式註冊成立,為香港政府認許的基督教慈善團體,亦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公益金的成員之一。

開辦至今,香港神託會已發展成為一個多元化的基督教服務機構,每年營運收入超過2億元, 僱用超過六百名全職同工,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教育、醫療及社會服務。

 

 


救世軍

http://www.salvation.org.hk/

救世軍是一個國際基督教慈善團體,於1865年由卜維廉及卜凱賽琳在英國創辦,以獨特的軍隊形式作架構及行政方針,並以「心向神、手助人」為服務宗旨,現遍佈全球109個國家。

救世軍於1930年應當時政府邀請,在香港開展服務,初期為婦女和女童提供住宿;現在,則透過從事教育、社會服務及舉辦慈善活動,提供全人服務,照顧人身、心、靈的需要。

現時,救世軍港澳軍區在港、澳及國內共有超過120個服務單位。服務範疇包括:


聖雅各福群會

http://www.sjs.org.hk/

聖雅各福群會由聖公會何明華會督及一班熱心人士於1949年創辦,其後於1963年服務穩步地發展,並且漸趨多元化,由原有的兒童及青少年服務拓展至長者 及復康服務。1987年建成現在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各項服務亦得到進一步發展至今已有20多個單位,為不同地區人士提供服務。截至2003年2月底,本 會共有超過800名職員。

為了配合服務的發展,1996年本會推行「全面優質管理」,重新確立機構的使命及價值觀。因應社會環境的改變,本會由2000年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服務整合 工程,使服務資源的運用更具彈性。本會的財政來源,開始時透過籌募及教會協助,其後獲政府資助;此外,一些團體如香港公益金、香港或外地的熱心人士和機構 亦津貼及捐贈部份的經費。


基督教靈實協會

http://www.hohcs.org.hk/
五十多年來,基督教靈實協會(簡稱「靈實」)見證了香港不同時代的發展和進步。靈實由一群外國宣教士創立,是一所非牟利的基督教醫療及綜合社會服務機構。 前身為將軍澳區醫援會的靈實,早於1950年代初,當香港政府把來自中國內地而暫時棲身於摩星嶺的七千名難民徙至調景嶺時 (即現時將軍澳附近),已在該地開展醫療救濟工作,並於1953年正式成立,服務香港市民已逾五十載。

過往五十多年,靈實經歷了許多不同的轉變,時至今日,靈實已由提籃施藥、石上診療發展至現今提供醫療、長者、復康和家庭服務的綜合社會服務機構。靈實一向 重視人的生命,所以靈實的異象禱詞、使命和服事人群的精神都是「以愛心服事關懷」為中心,盼望同工和服務使用者能因著愛讓生命變得更豐盛!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服務處)成立於1952年,多年來致力建立一個仁愛、公義的社會。服務處一直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專業、真誠的優質服務,對弱勢及被忽略的社群尤為關注,並以「社會仁愛公義、人人全面發展」為願景,為市民及社會締造希望、倡導公義、牽引共融。 目前約有1,700位員工在全港80多個服務單位為市民提供50多種服務,每年接受服務總人次超過100萬,經費約港幣4億4千萬。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

http://www.wjcs.org.hk/

遠景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以建立平等共融社會為己任,致力追求卓越創新,務要成為一個倡導殘疾人士福祉的團體。

使命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以彰顯耶穌基督的愛為使命,透過社區教育倡導平等共融、提供創新性和多元化服務、配合科學研究、夥同家人和社區人士,致力支援殘疾人士融入社群,並體現公民權責。

目標
1. 發揚基督精神,實踐每個人都有其價值的信念。

2. 為弱智人士提供培育、照顧及訓練,使他們能盡展潛能。

3. 培訓員工進行對弱智人士及其家人的培育、照顧及訓練工
作。
4. 支援及教育弱智人士的家人。

5. 開展、提倡、策劃、提供、管理及發展其他弱智人士需要的
活動、服務和設施。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http://www.cfsc.org.hk/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是一所政府資助的多元化社會服務機構,五十年來,一直為本港居民提供不同類型服務,包括家庭及幼兒服務、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社區發展服務、復康服務、安老服務、臨床心理服務及醫療與健康服務等。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本著基督的愛服務有需要之人士,致力支持及促進家庭功能,並創造一個可供人們成長及改進的環境。我們提倡社會公義,重視個人尊嚴,並努力在香港建立一個富同情心及關懷的社會。

我們本著基督的愛,以關懷、尊重、公平、公義、以人為本 、助人自助、追求卓越的信念和精神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優質服務和支援有需要的家庭。此外我們抱持下列原則和價值觀發展服務:重視家庭、專業服務、完善管理、力求創新。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http://www.yang.org.hk/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成立於一九六七年,為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屬下之多元化社會服務機構。本處本著基督愛心與受託精神,為有需要之人士服務,不論信仰或國藉;以秉行基督信仰價值,實現公義關愛社會為目標;凝聚多元人才,委身社福,擔任「社會服務實驗室」之角色,為凡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創新、專業及多元化的社會服務。

本處位於全港多個服務單位,提供之服務項目包括︰綜合家庭服務、家庭健康教育、幼兒及學前康復服務、青少年綜合服務、青少年外展服務及學校社會工作、復康服務、長者及復康人士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長者綜合服務、長者院舍、臨床心理輔導服務、少數族裔服務、就業支援服務等等。

 

 

 

 


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

http://www.ttmssd.org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以「效主愛人,締造豐盛生命」為遠景,藉著服務走進社群,以行動見証上帝的愛。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於1960年成立,本著基督的博愛精神致力服務社會各階層人士,服務發展源自早期教會的救濟及慈善工作發展為回應社會需要之多元化社會服務;現時提供的服務包括安老服務、綜合青少年服務、學校社會工作、家庭服務、輔導服務、幼兒學校、臨床心理服務、教育心理服務及社會企業。服務的推行祈能幫助受眾解決困難、啟發潛能、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培養健全品格、發揮自助及互助精神,更期望藉此分享基督的愛和恩典!


 


聯絡我們:

 

通訊地址: 香港新界將軍澳靈實路七號

電話:(852) 2703 3200 (852) 5396 5317 傳真:(852) 2706 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