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愛華會(2009-2010)會務簡報

我們於2010年1月20至23日安排汕頭市基督教兩會黃志仁主席及教會領導到港探訪,參觀了 靈實協會胡平頤養院、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任白慈善基金景林安老院、路德會鳳德安老院及聖雅各福群會雅明灣畔護養院;瞭解不同類型安老院舍服務的管理及服務 運作,為汕頭市安老院舍服務的發展提供參考。

為協助推動基督教團體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我們於2010年1月份開始,為廣州仁愛社會服務中心的同德街道社區中心提供持續一年的每月定期行政及社工督 導支援服務。在2008-09年,愛華會亦曾派出兩名專業督導前往南海區為仁愛社會服務中心提供定期的支援服務。

2009至2010年,對愛華會來說是儲蓄力量,裝備自己,準備再次起步發展的一年。 在未來一年,我們正積極計畫於明年初組織香港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代表前往廣東省探訪教會的社會服務, 亦將加強以定期行政及社會服務人員培訓支援不同的內地社會福利服務單位。